2020年4月1日星期三

买卖日记(April)

1/4/2020

在今天的反弹行情里止损了部分个股,目前组合已经压缩成4只股。本来所买的股之前是不打算止损卖出的,但是没想到这次的熊市竟然会停工,导致主动收入来源中断,而且还不懂停工多久,无奈之下只好缩减组合,提高现金比例,改变一下目前自己的投资策略,当然也是继续以股息为主,顺便也趁着今天加码了Maybank。

所卖出的个股有Matrix、Ptrans、Favco,都是止损卖出。目前组合里只剩下Genm、Fpi、Rcecap、Maybank。现金比例提高到40%,15%会定期定额继续加码这四只股,剩下的25%会留下当作后备金。现在自己是打算每个月定期定额买入,遇上大崩盘时才会用上后备金买入,也会适当的操作以降低平均价,停工了以后会有更多时间操作,不像之前因为工作原因只是买入收股息。

第一季度个人的回报率是-22%,希望年尾的时候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12%。最后附上自己的买卖记录。





1 条评论:

  1. 看得出来组合的公司都附有股息的公司,在这动荡时期仍不失为可守的公司。老实说我的投资目标也是12%,但是整体组合亏损接近高达20%,今年要增长颇有难度,只能期望在股息获得增长!加油!继续分享~~

    回复删除